我校开展“‘锋’火永相传,启航新征程”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五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在学生中蔚然成风,我校自二月下旬起,组织全校本科生开展“‘锋’火永相传,启航新征程”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学雷·在身边”短视频创作大赛、“做雷锋精神传承人”线上学雷锋接力活动、“心临其境·同感崇高”云端参观雷锋纪念馆等多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活动,深入阐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参与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雷锋同志一滴水的大爱胸怀和一颗钉子的奋斗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下一步,我校将以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抓牢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