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谈心谈话和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359


为精准掌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与家校育人工作,自323日起,学校启动重点学生谈心谈话和线上家访工作,全校220名学院领导班子、专兼职辅导员和班导师参与其中,谈心谈话1722名学生,线上家访家840名家长。

谈心谈话,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谈心谈话通过驻管理区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寝室与校外工作人员依托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新媒体相结合形式开展,在谈话中不断完善重点学生档案,加强违规违纪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中健康监测学生、考研失利以及未就业毕业生等学生的关心关爱,夯实重点学生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面对困难,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家访,畅通家校育人沟通机制

结合日常随访家访开展线上家访,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态,各学院借助微信、QQ、电话等形式,与家长共聚云端,家访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共同探讨解决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目前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心贴心的交流,使家长走进学校,关注教育;走进孩子,倾听心声,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



据悉,本次谈心谈话工作覆盖了所有重点学生群体,家访工作连线了所有重点学生家长,采用了“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双向互动的教育方式,育人效果显著。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跟踪重点学生,继续加强人文关怀,让更细、更实、更多的人文关怀温度与从快、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力度相辅相成,为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