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干预技能培训及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7

     10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培训会。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莉副教授作了大学生心理干预专题培训,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从心理状态的分类、心理辅导的要点、危机干预流程以及《精神卫生法》对学校层面的权责界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分析学生心理状态、如何开展心理辅导以及如何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等工作方式方法。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建东、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峰峡分别做了《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和《专业化视角下的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的主题交流发言。与会辅导员交流了各自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与体会。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校
2019年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心理专题培训和业务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拓展工作方式方法,更好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