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学生顺利返校 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98

戌狗贺岁瑞气临门,大地迎春神州焕彩。为了全面做好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生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充分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紧贴育人职能 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

33日,招生就业处组织各学院进行学生返校注册。截止当前,我校学生返校注册率为97.53%,除部分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研究生复试外,绝大多数学生均能按时返校。3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对全校学生寝室进行卫生大检查,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共抽查176个学生寝室,卫生优秀率77.84%

  

  

关心关爱学生 了解掌握动态

35日中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渤海校区新疆籍维吾尔族同学返校座谈会,学生们就学习情况、寒假假期见闻以及返校后的适应性情况进行交流分享。从学生们的交流中得出,绝大多数学生顺利地通过考试,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在寒假中进行了如下乡扶贫宣讲、新疆农村经济调研、社区志愿服务等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走访学院实地调研 准备工作扎实有效

35日,学生工作处分赴各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各学院开学准备工作。一是召开年级大会学生进行返校思想政治教育,各学院能较好地结合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到来;二是积极深入学生课堂、学生寝室,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学生考研咨询、专业实习、就业等协调工作,为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好服务。

    

服务细致用心 环境干净卫生

开学后,后勤管理处、渤海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学校后勤服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了解学生的食堂卫生、供餐等情况,并对学校食堂员工进行工作指导,保障新学期学生食堂各项设施完善,保证全校师生用餐环境干净卫生。

  

目前,我校学生返校情况良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秩序井然运行平稳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大海大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