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243

各学院:

为使全校学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生活,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暑假放假通知》要求,现将2017年暑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见学校有关放假安排通知

二、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班导师通过走访宿舍、召开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并如实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登记表》和签署《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安全承诺书》,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假期。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醒学生在假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聚集场所,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

2.继续加强对学生进行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

3.放假期间离校的学生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到火车站等人群流动频繁的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4.学生在放假期间如有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离开学校情况,须征得家长同意,外出期间要与家人、学校保持联系。

5.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汛期,提醒离校学生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禁止野外游泳,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留校学生工作

1.暑假期间,黄海校区校内学生宿舍将于726日和823日(具体以通知为准)开展2次集中宿舍卫生消毒工作。为保证宿舍卫生消毒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达到较好的效果,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做好暑假离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学生离校前贵重物品需自行收好带走,进行室内卫生大清扫,保证室内无食物、无垃圾、无杂物;整理床上物品,被褥卷起,必须露出床垫四周;房间内其他物品摆放整齐,尽量不占用房间内的墙边和墙角等害虫易躲藏的角落。

2.黄海校区校内学生宿舍卫生消毒当日,宿舍需要封闭24小时,不能安排入住,各学院要提前告知学生,并做好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统计好每一名因极特殊原因留校学生的去向和动态信息。

3.各学院要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学生留校申请,并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申请留校学生须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暑假留校审批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签署《大连海洋大学暑假留校安全承诺书》,相关材料学院留存。审批合格后,学院填写2017年暑假××学院留校学生名单》

4.各学院要以年级或专业为单位指定学生临时负责人和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实行每日夜间归寝检查签到制度,对于未经请假擅自夜不归寝或者连续三日未返回学校住宿的学生取消假期留校资格

5.各学院要对留校学生召开专门的安全教育会,不参加安全教育会或未签署《大连海洋大学暑假留校安全承诺书》的学生取消留校资格,留校学生要严格按照留校申请原因及时间从事相关活动。

6.学生暑假留校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应自觉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宿舍作息时间;注意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注意个人居住环境卫生,勤通风,室内不存放垃圾;不使用电炉、燃气炉、酒精炉、煤油炉及电加热器等违规电器,不使用蜡烛照明,不在宿舍吸烟,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不带非本校人员进入学生宿舍,不留宿他人。如果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院领导、老师及有关部门报告。

四、工作要求

1.要提高认识,针对假期学生留校及全体学生安全工作召开辅导员、班导师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具体教育工作,制订学院暑期放假暨学生安全教育通知,并通知到每一名同学,留存相关工作记录。

2.暑假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每个学院应保证有一名领导及学生工作人员能在学生发生紧急事件时,及时到场进行处置。

3.学院要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

4.假期结束后,学生要按时返校,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签到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并未经准假的,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执行。

5.开学后,各学院要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组织学生做好注册和宿舍清扫工作;各学院驻公寓辅导员需在学生返校报到后一天下午2点到公寓办集合。

五、相关说明

1.因渤海校区假期封闭进行校内设施维护,驻渤海校区学生假期不能申请留校。

2.驻公寓有留校学生的学院,需将大学生公寓2017年暑假××学院留校学生名单》纸质及电子版材料,报送公寓办公寓管理科。

3.离校学生签字的《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登记表》、《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留校学生签字的《大连海洋大学暑假留校安全承诺书》、《大连海洋大学学生暑假留校审批表》由各学院留存。

4.2014级因特殊情况申请留校的学生放假期间需凭“2017年暑假黄海校区校内宿舍出入证”进、出黄海校区校内宿舍。办理出入证需提供学生本人一寸照片,请各学院于714日前收齐学生照片,于718日至19日在行政楼104统一办理出入证。

5.请各学院在713日前,将《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人员联系方式》、《2017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情况统计表》、《2017年暑假××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名单》电子版,以“**学院假期留校工作”为名发送到edu@dlou.edu.cn

6.应用技术学院假期学生工作安排,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相关附件.rar


  

  

                                          学生工作处

                                         20177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