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 我校学生见义勇为受赞扬

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139

45,我校理学院学生田泽、何传王在上学路上主动施救受伤老人,大连广播电台FM103.3得知此事后,在节目中多次赞扬我校两名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日前,受伤老人的家属已与田泽、何传王取得联系,并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日810分左右,一位老人摔倒在东北财经大学校门口的马路上。当时,围观路人很多,但没有人主动上前施救。见此情景,我校学生田泽、何传王按照平时参加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学到的施救方法,按住老人头部的伤口帮其止血,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为防止老人伤势进一步恶化,他们在路边拦截到一辆私家车,在车主的帮助下,他们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因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大连广播电台得知此事后,在FM103.3频道反复赞扬我校两名学生见义勇为的行为,并呼吁社会各界向其学习。

当人们还在热议“扶老话题”的时候,我们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回答。在料峭的春风中,他们用行动温暖了人心,为和谐社会增添了一股正能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