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寒假期间开展“百名大学生党员访百名校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77

寒假期间,我校学生工作处与党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百名大学生党员访百名校友”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了100名学生党员、42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寒假返乡之际,调研走访了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山东、河北、河南、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的近30个城市,136家单位,与147位校友进行了访谈交流。

调研中,我们了解到,用人单位非常重视毕业生专业知识、社会科学知识等方面水平,多数用人单位希望学生在校期间注重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包括外语水平)、社会交往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同时希望学校注重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诚信方面教育。我们还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有90%以上的单位愿意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同学校产、学、研的合作交流。

在与校友走访交流中,很多校友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母校能够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提高影响力,加强整体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与学术水平,适时调整和改进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尽快适应社会需求。同时也希望在校生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多多接触和了解社会,尽量缩短走出校门后的预热过程。校友们还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挥自身作用,全力助推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各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精心设计走访路线,积极联络校友,动员和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并做了认真总结。

据统计,本次走访调研了政府机关与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不同性质单位,分别占16.36%29.09%54.55%。本次活动不但注重对老就业基地的合作巩固,同时兼顾了新就业资源的开发,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加强与各地校友分会的紧密联系,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和校友工作情况,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起到了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