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青春 永恒的记忆——大连海洋大学201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侧记

发布时间:2012-07-22浏览次数:705

 绽放的青春 永恒的记忆

——大连海洋大学201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侧记

(文:孙祥山/影:王思嘉)

编者语:花开花落满园中,一瞬将别四载穷。当2012届毕业生回首那一串串留在青年路上的脚印,当他们再次拥抱黑石礁畔的那片大海,当这交织着梦想、欢笑、汗水的青春年华成为他们永恒记忆的时候,他们即将告别了一段纯真无邪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踏上了人生中的又一段征程。

又是一个送别的季节,又是一段难忘的日子。相送相拥偷洒泪,谁知谁晓此情浓?一句温馨的祝福,一声真挚的问候,一场难忘的惜别,一曲珍重的旋律,都装点着这毕业的华丽季节,让这毕业典礼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不舍。让我们共同去回忆、去感受那一幕幕的温馨与感动吧!

最真挚的嘱托

一声声祝福,一句句珍重,多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多么渴望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不舍的眼神,难忘的岁月,憧憬的情怀,最终凝聚到了姚杰校长的那一段真挚感人的即兴演说。他说,2008年,在08级同学入学的前夕,自己被任命为大连水产学院最后一任院长和同学们一起成长。2010年,在全校师生的翘首期盼中,水产学院正式更名为海洋大学,而他本人也成为大连海洋大学第一任校长。在2008年的入学典礼上,他做了讲话,但是是在操场上,是一次远距离的对话。四年后的今天,他更愿意以“零距离”的方式,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耳边再唠叨几句,为他们送别。他嘱托同学们既要有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也要有指点江山的激昂情怀;希望毕业生能像鲑鱼一样,即使踏出母校的大门,也时时“归来”,关注母校的发展。句句推心置腹的话语,寄托着一位校长、一位师长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和诚挚的祝福。

最难忘的回忆

是否还记得校园里那梧桐掩映的青年路?那风景如画的黑石礁公园?那曾经写下彼此名字的课桌?那个睡在上铺的兄弟,那个梦中的她?这一切将和友情一起,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也烙在你们的印象中。毕业视频《毕业·回忆》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往日的情怀。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副副温馨的画面,记录着这四年里的点点滴滴。第一次来到浪漫的海滨城市,第一次住进宽敞明亮的宿舍,第一次向学长问路,第一次和喜欢的人在校园里牵手……一起走蜿蜒冗长的水苑路,一起去绿茵场上挥汗如雨,一起跑去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一起去吃并不怎么好吃的食堂的饭……有太多的第一次,有太多的一起,让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回忆起了那些年,那些事。

最珍贵的影像

一声问候,一个鞠躬,一声嘱托,一段记忆。校长一直站在台上,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学生深鞠一躬,不料学士帽脱落,校长弯腰捡起,微笑着重新戴在学生头上,帮学生整理好衣冠并轻拍肩膀合影留念。这一幕激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这掌声表达的是对我们可爱校长的致敬,也是对这位同学的羡慕。学生深受感动,觉得校长太亲切了,太和蔼了,太可敬了,自己享受到了最高级别的戴学位帽,同时这个感人的细节也终将成为同学们最珍贵的影像。

最踏实的拥抱

青春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小船在青春的港口满载着理想和追求即将起航,亲爱的校长,我愿给您一个深深的拥抱,感恩师长。祝福母校。毕业生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与校长热烈拥抱,有的还将一件有全班同学签名的特制的T恤送到校长手中,引来现场的一阵欢呼。校长开心的收下,并举起T恤合影留念。一份衷心的祝福,一份踏实的拥抱。远行的海洋骄子们,一路走好!

最晶莹的泪光

当毕业生在台下有序的站队准备接受校长授予学位仪式时,辅导员老师亲自为每一名学生戴正学位帽、摆正流苏、整理垂布……,并嘱咐大家:“好好干,常回家看看,期待你的消息”。学生感动得直流眼泪,纷纷与老师拥抱并哭着说:“老师,这段时间您为我们受累了,都瘦了,多注意身体”, 辅导员老师也感动的潸然泪下,泪水打湿了衣衫。

最期待的眼神

天空吸引你们展翅飞翔,海洋召唤你们扬帆启航,高山激励你们奋勇攀登,平原等待你们信马由缰。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是否还记得那匆匆的背影和那期待的目光?他们静静的坐在那里,春风化雨,诲人不倦,每一位任课教师都来见证着你们的成长,感受着那份收获。老师们悉心珍藏着你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默默无闻,而他们眼神中流露出来对你们无限的期待。若有天你们腾空的志愿成就你们心中的梦想,请不要忘记那些期待的眼神!

最可爱的学生

四年一瞬间,就这样欢歌、笑傲,就这样相识、相聚,甚至都来不及好好地话别,马上就要各奔东西。可爱的毕业生们,用他们的心歌唱出了对母校的不舍,用他们的言语诉说着一段段难忘的校园生活,用他们的舞姿展示着90后那奔放的青春。“送别”、“祝你一路顺风”、“再见”......一曲曲珍重的旋律,一幕幕感人的惜别,给亲爱的老师一个拥抱,和敬爱的校长合个影,举起毕业证书高喊一声,“我毕业了!”,将学士帽高高的抛向空中。可爱的学生们,可爱的毕业生们,你们的梦想即从大连海洋大学起飞,去构建你们人生中更为辉煌的明天!

大地上有五色土,海滩边有五彩贝,乐章里有五线谱,人生中有五彩路。愿大连海洋大学的毕业生们,在今后放飞梦想的道路上,开拓进取,创造出自己的多彩人生!任日月变迁,江海横流,大连海洋大学是你们永远的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