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网络思政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97

    7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学生网络思政工作业务培训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彭杰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易班推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她强调,易班建设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重要国家战略,是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我校开展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成立学院易班推广建设领导小组,设立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和易班班级站,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易班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工作格局。同时,她就新引进的辅导猫学生管理系统和谛猫迎新系统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引进这两套系统是加快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工作信息化建设程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入驻系统,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学生管理育人中的作用。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蓬和金智教育技术人员分别就谛猫迎新系统和辅导猫学生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

学生工作处 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