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不忘初心.青春逐梦前行“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1



20199月至11月,我校七秩不忘初心.青春逐梦前行“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分别在黄海校区、渤海校区和瓦房店校区举行,全校本科生参与其中。

七秩不忘初心.青春逐梦前行“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包括“我和我的祖国”网络文学作品征集、“壮丽70年”主题班会、“读懂中国”报告会和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四个部分。在“我和我的祖国”网络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中,参赛选手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新时代寄语、青春梦想、成长励志、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抒发爱国情怀;在“壮丽70年”主题班会中,各班级以讲座论坛、交流感悟、共唱爱国歌曲、同看爱国影片以及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感悟建国七十载的栉风沐雨洗礼和红色基因传承;在“读懂中国”报告会上,退休老教师张耀林通过我校六十七年波澜壮阔发展史讲述了小我、小家到大家、大国的深切情怀;在爱国主义电影展播中,学生通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爱国影片,感受“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华丽蜕变的壮美史篇

本次活动在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