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让梦想点亮芳华--助学 筑梦 铸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514

4月至6月,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学生工作处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让梦想点亮芳华----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 

开通就业绿色通道,促进就业择业帮扶

4月20日,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明晰就业意向和求职目标,提高求职成功率,利用学校“志存高远,服务辽宁”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契机,学生工作处联合招生就业处在现场设立就业服务绿色通道,为众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岗位推荐、面试指导和签约服务等五个求职关键环节的绿色通道服务。

   举办征文系列活动,激励学子奋发自强

4月中旬,学校启动“让梦想点亮芳华--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全校征文、诗歌、书法、绘画类等作品1148个。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反映受助学子励志感恩、昂扬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分享梦想、建立联系的积极诉求。5月末-6月初,在獐子岛教学楼举办“让梦想点亮芳华”优秀作品展,持续深化活动成效。


大力宣传助学政策,增强诚信感恩意识

5月23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学校在黄海校区俱乐部前广场开展“诚信之心,感恩之情”宣传教育活动。签名宣传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宣传讲解并发放资助宣传手册,吸引了全校四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深入了解了国家助学政策,了解了国家“不让每一个学子,因贫苦失学”的决心和力度。


加强就业经验交流,述说梦想规划未来

5月24日,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学生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6名新疆籍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到场师生分享了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在校生活学习的收获与感想。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积极互动交流。


梦想,继续前行,光芒,指引未来。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以学生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扎实有效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