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_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一、日常工作

1.“大海大学生工作”微信平台:“大海大学生工作”微信平台是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工作线上信息发布平台,主要分为学工专栏和自律风采两大部分,通过线上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榜样力量、青春正能量,坚持贯穿结合融入,把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2.文明公约督导工作: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对学校教室、宿舍文明行为公约进行督导检查,旨在优化育人环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在牢固“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的大海大精神上,通过禁烟督查、教学楼卫生督查等督导工作下,让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和践行校园文明公约。

3.学风督导工作: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对全校学风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在学生班风班貌、课堂纪律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旨从学生的内在学习态度和外在学习行为出发,形成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机制、环境和氛围,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自觉性和自主性。

4.各部门日常检查工作

(1)生活部负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的检查工作;

(2)督导部负责学风督导工作和学生遵守文明公约情况的检查等工作及渤海校区一年级的晚自习检查工作;

(3)自律部负责学生日常课堂出勤情况及渤海校区一年级早操检查工作。

二、内部建设

1.主要学生干部工作考评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每学期结束后对副部级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进行本学年的工作考评,以述职报告的方式,对本学期和下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计划,学生工作处指导教师会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打分,最终成绩将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校级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得分。通过考评学生们从点滴日常工作中吸收优点,发现不足,促进个人能力提升。

2.素质拓展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素质拓展活动于每年10月份举行,通过团结、互动、协作等游戏互动,增进团队成员内部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交流和沟通,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逐渐形成自律委“分部门,不分家”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