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管理_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大连海洋大学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2006年4月17日正式成立,简称“自律委”。在校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指导下,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以“为进一步做好学风建设和基础文明教育”为初始目的,下设学风检查组和文明检查组,由各院(系)各级学生干部组成,主要对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的学生出勤情况及学生宿舍文明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2009年下半年,为贯彻落实《大连海洋大学学风建设相关工作整改实施方案》精神,发挥学生在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工作中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作用,校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调整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确定了以日常检查、勤工助学为主的工作方向。随着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工作的需要,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现有办公室、宣传部、自律部、督导部、生活部、勤工助学部等6个部门,由百余人组成。

在校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正确指导下,经过12年的探索与发展,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不断地成熟与壮大。由当时的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由当时的两个组发展到现在的6个部门,由当时的纪律检查发展到现在全方位地学风建设服务,一路走来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与赞赏。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在牢固“兼容并蓄,追求卓越”的大海大精神上,从学习生活中促进自我成长发展,打造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干部楷模,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争做大海大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