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四期“学长计划”第三次集中训练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09

12月1日,我校渤海校区2400余名新生、黄海校区蓝色英才班、中新合作学院200余名新生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大连海洋大学第四期学长计划第三次集中训练。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渤海校区辅导员,60余名军政训练教官共同组织了本次集中训练。

集训中60余名军政训练教官,深入24个连队,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队列训练,教唱歌曲等训练内容。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对抽取的学生寝室进行了内务卫生检查。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同志抽取8个连队进行合唱展示,其中4连,14连和21连的同学以宏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展现了2018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武装部老师对本次“学长计划”集中训练、学唱歌曲情况进行集中讲评。

本期学长计划各连队组织训练方法灵活,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长计划训练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特色活动,4连对队列进行了加强训练,20连教唱了新的革命歌曲,21连组织了学生手册的考核等等。学长计划的实施,强化了新生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思想,加强了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高了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在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真正实现了高校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教育本质。今年,根据学工委[2018]4号《关于2018级学生继续实施学长计划的通知》要求,将在黄、渤海校区同时开展学长计划,继续巩固学长计划教育成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