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四期“学长计划”第二次集中训练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96

1110日,我校渤海校区2400余名新生、黄海校区蓝色英才班、中新合作学院200余名新生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大连海洋大学第四期“学长计划”第次集中训练。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渤海校区辅导员,60余名军政训练教官共同组织了本次集中训练。    

集训中60余名军政训练教官,深入24个连队,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体能训练、队列训练学唱歌曲“学长计划”问卷调研活动。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对抽取的学生寝室进行了内务卫生检查,整体卫生情况良好、个人物品摆放整齐,抽检的85个寝室中,评选出优秀寝室67个。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相关同志抽取5个连队进行合唱展示,并对本次“学长计划”集中训练、学唱歌曲情况进行讲评。

2015年起,学校每年在大一新生中持续开展“学长计划”训练“学长计划”的实施,为强化新生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军事素养和纪律观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实现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真正实现了高校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教育本质。今年,根据学工委[2018]4号《关于2018级学生继续实施“学长计划”的通知》要求,将在黄、渤海校区同时开展“学长计划”继续巩固“学长计划”教育成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