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教师在第七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02

512-13日,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95所高校的186名辅导员参加大赛。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在全省30所获得团体奖项的本科院校中位列第19名。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峰峡以全省第20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第二阶段比赛,最终荣获个人三等奖,这是我校辅导员以综合成绩进入决赛并取得佳绩。

去年11月底,我校举办了大连海洋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通过初赛和决赛等多个环节的考量,有力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本次选派的参赛选手于茂林、张峰峡是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在参赛过程中,他们积极备赛,潜心钻研,在赛场上随机应变,展示自我,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斩获佳绩。

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对赛事进行了改革,确保将教育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充分结合我省实际,对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进行分组设置,积极调动了各高校的积极性;三是努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办赛方针,全面做好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积极构建辅导员交流切磋、学习提升的平台。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精益求精、踏实稳健的态度,提高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实力。今后,我校将通过举办校内素质能力竞赛、主题报告、专题培训等方法继续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养,进一步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