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6

1213日,我校在渤海校区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座谈活动。学生工作处、渤海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新疆内派教师,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前,学生工作处、渤海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在我校清真餐厅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同进行了别样的午餐会,他们分别对学生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寝室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对期末考试进行了考前动员,对学生反馈的学习生活需求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座谈会上,新疆内派教师李灵珊向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强调了考试注意事项以及诚信考试等相关问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孟晓盼、阿尔祖古丽,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马馨,分别围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期末复习策略、少数民族学生当前学习的难点与解决办法、高效的复习策略与学习经验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在场的新疆籍学生认真聆听,不时记下学长们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并就相关专业课程的复习方法、学习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我校十分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尊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需求。开展了“海洋与绿洲”助学筑梦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文化育人工作,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开展了“纳吾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庆日欢度活动,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学生日常生活;通过发放助学金、生活补助等方式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条件,因材施教,全力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高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