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暑假家访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12

暑假期间,我校81名教师实地走访学生家庭共98户,并通过电话及网络渠道家访学生家长172名。家访学生包括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毕业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即将入学的2017级新生,家访地点涵盖了辽宁省、河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三省区,共17个县、市、地区。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叶梅老师、李灵珊老师是20169月新疆教育厅派入我校的内派教师,分别在大学生公寓、渤海校区从事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她们5天奔波540公里,行程遍布昌吉州、玛纳斯县、石河子市、沙湾县4个地区,家访5名少数民族学生,为绿洲学子带去蓝色大海大的殷切问候。


水产与生命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实地走访大连籍学生家庭2户,电话家访学生1名。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先后赴营口、沈阳、阜新、本溪、朝阳对学院部分重点学生进行家访。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对两名大连籍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实地家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共6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家访等形式对辽宁鞍山、辽宁大连等共11名学习困难学生、应届毕业生、学生干部进行家访,同时在辽宁鞍山召开了“真情互动、携手育人”家长会。

  

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家访大连、庄河、锦州、保定23名学生。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17名教师,分别到葫芦岛、建昌、朝阳、沈阳、辽阳、鞍山等地对13名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班导师等16人,在丹东、盘锦举办家长座谈会2次。

  

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赴大连市旅顺口区、抚顺市李石开发区等地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奔赴辽宁省本溪市,深入走访慰问2名学习困难和心理困难的学生。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赴朝阳市朝阳县走访了毕业生、学生干部、大一新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等4名学生。

  

法学院(海警学院)副院长、辅导员对大连市的李家鼎、李闯、吴比慧、崔仕伯4名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辅导员家访两名大三的优秀学生党员。  

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及辅导员一行3人走访了大连市的1名学生家庭。

  

应用技术学院共有12位学生工作者参与了暑期家访活动,合计访问毕业生、重点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奖学金获得者等学生代表家庭16个。 

 

本次暑假家访,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意见》的具体举措。今后,我校家访工作将从寒假阶段性工作拓展到以寒假家访、日常家访、暑假家访、专项家访为主要内容的常项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