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校园贷”安全防范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90

96日,我校在渤海校区第一教学楼通过校园广播为2017级新生开展“校园贷”安全防范教育。中国建设银行大连沙河口支行合规部经理魏炜受邀宣讲。

讲座中,魏炜通过案例分析,向全体新生讲解了大学生消费误区、金融常识以及校园贷的风险和盲点,他建议大学生要以学业为重,不铺张消费,拒绝攀比,避免因跟风或攀比而开过度开销。在提到办理创业贷款业务时,他强调大学生贷款要征得家长同意,并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贷安全防范教育,2016下半年以来先后开展四次学生涉及校园贷情况排查。

本次“校园贷”安全防范教育是我校2017年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一,为确保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我校还将陆续举办安全防范教育、消防培训、军史教育报告会、法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活动。


友情链接